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郑东新区召开打击欺诈骗保“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部署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24 18:17

进一步强化落实省、市医保局关于打击欺诈骗保的文件精神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切实防范化解医保基金运行风险,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923日上午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组织召开郑东新区打击欺诈骗保“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部署会。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高义、副局长王耀华、党委委员马岚民、医保中心负责人何磊,郑州市公安局郑东新区分局刑侦大队队长李子楠,郑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器械药化科科长李铮,辖区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连锁药店区域负责人,部分定点门诊机构、零售药店、村诊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王耀华副局长宣读了《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关于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通知》,并就下一步打击欺诈骗保工作进行了部署郑州市公安局郑东新区分局刑侦大队队长李子楠对依法查处打击各类欺诈骗保犯罪行为作表态发言;卢高义局长作重要讲话,强调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性,并就全打击欺诈骗保“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打击欺诈骗保,强化基金安全,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高压态势,形成有力震慑,切实营造“不敢”的氛围,以实际行动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区经办同志以及医药负责人要以严谨的工作态度,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检查任务,切实守好医保基金防线,确保此次行动顺利完成。二要联合发力,合力打造行业清风正气。制定检查内容及处理事项,联合公安部门卫健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采取多种综合举措,对辖区定点医药机构基金守护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重点检查结算单、数据对比等问题,通过约谈、终止协议等方式进行整改,着力提升医保基金监管实效打造行业清风正气三要依法行政,全面提升监管能力水平。要带头守法正确用法严格执法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上级求实施行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掩饰、不回避、不隐瞒、不护短,开展好打击欺诈骗保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营造维护基金安全、自觉抵制违法违规行为的社会氛围



此次行动将从本月起一直持续到年底,通过开展全区打击欺诈骗保日百攻坚”行动铁腕打击欺诈骗保行动打击一批、处理一批形成有效震慑,从而达到宣传法规政策、强化管理、净化环境、震慑违法违规行为的目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