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压实集采工作责任 让群众共享改革红利
来源:新密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2-09-24 18:14

为切实减轻参保患者用药负担,提高医保基金的使用效率,更好推进我市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9月23日,新密市医保局召开了新密市2022年度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推进会,全市参与集采工作23家定点医疗机构主管领导和药械科科长,医保局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医保中心主任王小霞通报了新郑市医保局对我市集采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的检查结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申秋霞传达了郑州市医保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药品医用耗材医保基金结余留用情况考核工作会的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市集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和原因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具体的部署。

最后,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钊铭对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和基金监管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他要求,一充分认识集采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时成立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细化措施,明确分工,层层传导责任压力;要加强对医务人员集采相关政策的业务培训和职业道德素养提升培训,充分发挥医务人员医者仁心、大医精诚的职业精神,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意识;三要严格落实集采工作的各项政策通过医院和医务人员对集采产品的宣传、推广和使用,切实减轻参保患者的费用负担,让人民群众真切的享受到医保改革的红利;四及时反馈集采工作中遇到的配送、货款结算、生产企业或配送企业不配合等疑难问题,医保部门将尽最大努力进行协调解决,确保集采工作顺利开展。

(新密市医疗保障局  张晓丽  任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