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踏石留印 抓铁有痕
——稽核中心召开“跟踪问效小组”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16 08:54

9月13日,郑州市医疗保险基金稽核中心召开“跟踪问效小组”工作推进会,就市局领导指示任务分解落实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抓疏漏,重在找根源、强监督,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及时发出预警、提高工作质效。“跟踪问效小组”由中心党总支委员乔虹同志担任组长,各科室副职担任组员,共同完成相关工作。

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秦镜同志强调,稽核中心组建时间不长,但任务很重,压力很大,办案不少,干部职工付出很大。但成效如何?进步幅度多大?我们一定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必须坚持初始即严,一严到底;必须步步为营,稳扎稳打;必须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确保工作落地落实,把蓝图变成现实。作为跟踪问效的负责同志,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

当前,中心就重点案件、举报投诉案件、日常稽核全覆盖检查及中心党建、行政工作建立了《重点案件分解表》和《整体工作分解表》,梳理各项重点工作40余项。“跟踪问效小组”要在此基础上,着力发挥好督促、督导和问责作用,确保中心各项工作有讨论就要有定论,有部署就要有推进,有推进就要重效率,及时建立反馈机制,推动稽核成果转化落实。要探索构建“提出建议——整改落实——跟踪督导——结果运用”的全过程跟踪问效机制,对强化稽核能力建设,更好地发挥了基金监管机构职能作用。

跟踪问效小组组长乔虹同志表示,要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表,对标对表,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工作实效,盯死“重要紧急的”,盯住“重要不紧急的”,为打造过硬稽核力量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