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关于公开征求《关于促进郑州市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发展进一步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意见建议的公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21 16:15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中发〔2020〕5号)、《中共郑州市委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郑发〔2022〕8号)等文件精神引导推动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健康发展,市医保局起草了《关于促进郑州市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发展进一步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现就《关于促进郑州市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发展进一步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因郑州市医疗保障工作阶段需求,现特定公示期为7天,请于2022年6月2717时前通过以下方式反馈至市医保局。

 

传真:0371-67880306

电子邮箱:ybjdybzc@126.com

政府网站: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民意征集栏目

通信地址:郑州市中原区汝河路86号院6号楼(506室)邮编450000

联系人:孙东楷电话:17737199608

 

2022年6月21日


按照程序规定,市医保局2022年621日至6月27日组织对《关于促进郑州市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发展进一步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公开征求意见。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在市医保局门户网站全文公布,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全市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可通过网站留言、电子邮件、信函邮递的形式提出意见建议。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意见和建议1

三、反馈意见研究采纳情况

未采纳。未采纳原因:郑州惠民保项目是由政府引导支持,市场广泛参与,群众自愿参保,与基本医疗保险相衔接,实行市场化运作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其不涉及政府筹资管理,也不具备强制参保属性,是一种商业健康保险行为。该项目特药目录的制定,将依据我市疾病特点和流行病学数据,由市医保局会同银保监部门协助惠民保承保机构制定。